新華網 正文
夏潮當選新一屆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
2020-08-18 17:5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施雨岑)全國文藝評論工作會暨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在京閉幕,夏潮當選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第二屆主席。

  王一川、尹力、尹鴻、葉青、葉培貴、向雲駒、李明泉、李樹峰、汪涌豪、張德祥、茅慧、周海宏、董耀鵬、傅道彬和傅謹15人當選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第二屆副主席。

  夏潮在致閉幕詞時表示,藝術家必須堅持與時代同步伐,記錄、描寫、反映這個時代,才能創作出屬于這個時代的優秀作品。同樣,評論家也只有密切關注當下,跟上時代節拍,緊貼時代脈搏,才能彰顯其存在的意義,才能不為時代所棄。

  他呼吁廣大文藝評論家,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關注各藝術門類最新的動向和最新的作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關注社會,尤其是關注年輕人的文藝欣賞趣味和文藝消費方式的變化以及網絡文藝生産和消費的新熱點。

  本次大會于17日至18日在京舉行。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修訂了《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章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8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