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季度短缺職業排行公布,行銷、快遞、服務員最難招!
2020-07-23 07:23:1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二季度100個短缺職業排行公布

  行銷員、快遞員、餐廳服務員位列前三

  人社部日前發布《2020年第二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行銷員、快遞員、餐廳服務員再次成為最短缺職位。

  與一季度相比,進入“排行”的100個職業,從職業分類上看,結構保持總體平穩。生産、運輸設備操作人員及有關人員和商業、服務業人員合計佔77%,仍是市場短缺職業的主體。特別是,排行“前十”職業本期保持基本穩定,只有“裝卸搬運工”退出“前十”,“市場行銷專業人員”從上期第十三位進入本期第九位。

  與此同時,不同行業的職業短缺程度有升有降。“電器接插件制造工”“電子産品制版工”等電子類相關職業短缺程度有所緩解;“金屬熱處理工”“鑄造工”等傳統制造業相關職業短缺程度有所加大。

  此外,從“排行”100個職業看,招聘需求人數從一季度的137.6萬人上升到148.9萬人,求職人數從一季度的52.6萬人上升到74.3萬人。缺口數從一季度85.0萬人下降到74.6萬人,下降12.2%,市場供求關係得到明顯緩解。招聘需求人數和求職人數雙上升,市場供求活躍度加大,從一個側面印證了實體經濟加快復蘇的走勢。(記者李心萍)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27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