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仰望“雲”端,感受科技的力量
2020-06-23 20:5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23日電 題:仰望“雲”端,感受科技的力量

  新華社記者王井懷

  23日,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開幕。受疫情影響,大會首次在“雲”上舉辦。大會上“雲”,科技落地。經歷了充滿不確定性的上半年,站在2020年年中的時間節點上,我們仰望“雲”端,感受科技變革的力量,觸摸未來發展的脈動。

  未來,來自創新。誰牽住了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誰走好了科技創新這步“先手棋”,誰就能佔領先機、贏得優勢。智能隔離室、虹膜識別、AI輔助診斷……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的生産生活,為智能科技應用提供了更多場景,也為創新提供了更多可能。就像健康碼為人們的腳步突破疫情的阻擋,更多創新將為我們打開一個新世界。

  未來,來自賦能。“制造”邁向“智造”,智能為傳統賦能。互聯網醫院、線上辦公、雲簽約……或許正如一名與會專家所説,疫情後不再有真正意義上的傳統産業。智能科技補齊傳統産業的短板,傳統産業也成為智能科技釋放巨大紅利的跳板,實現從大批量標準化生産向小批量定制化生産的轉變,刺激更多經濟增長極和增長點。

  未來,來自生態。從生態城的“零能耗”小屋到智能電網為大規模開發風能、太陽能提供更多解決方案,智能科技為“美麗中國”提供更多想像空間。正是在智能科技的推動下,發展與生態不再是此消彼長,越來越傾向于和諧統一。

  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智能科技正是從“危”到“機”的“橋梁”,開創新局的“先手棋”。認準方向,凝神定力,我們就一定能推動經濟社會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平穩向前,守得雲開見月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5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