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市初三學生二次復課:校園再傳讀書聲
2020-06-20 13:11: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吉林市初三學生二次復課:校園再傳讀書聲

  初三學子二次復課 蒼雁 攝

  20日6時40分,稀稀落落的小雨讓夏日的暑熱消退,迎來難得的清涼。15歲的金澤熙再次背著書包進入校門。這是吉林市城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低風險後,當地初三學生迎來的二次復課,師生們將為35天後的中考做最後衝刺。

  學生測溫入校園 蒼雁 攝

  金澤熙是吉林市第七中學三年一班學生,中考在即,金澤熙格外珍惜此次復課。“又能看到老師和同學了,感覺很親切,我會盡快恢復到以往的學習效率。”金澤熙説。

  6時30分,該校初三學生陸續返回校園。在校門前,他們按照地面上的標識保持間距,經過測溫、手部消毒後進入教學樓。當天,729名初三年級學生錯峰、錯時抵達教室。

  初三學生測溫入校園 蒼雁 攝

  三年七班的李家萌在小雨裏沒有打傘,臉上始終挂著笑容。“已經很久沒見過同學和老師了,再次開學很激動。”能夠在初中時光的最後一個月重返校園,讓李家萌內心雀躍無比。“再次感受到學校的氛圍真好,希望自己能考上理想的高中。”李家萌説,能再次背上書包是很幸福的事。

  吉林市下轄的舒蘭市自5月7日報告首例本地確診病例後,吉林市舒蘭、豐滿區相繼調整為高風險,昌邑區、船營區調整為中風險。此前已復學的初三學生再次回到家中上網課。

  保持間距 蒼雁 攝

  吉林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6月7日發布公告,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該市城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低風險。此後,當地逐步回歸“正常節奏”,高三學生也于6月8日二次復課。

  初三學生陸續返校 蒼雁 攝

  吉林市第七中學校長孟慶雲介紹,初三學生“二次”復課後防疫措施將常態化,學生接受四測體溫方能進入校園,教師也需掃碼入校。同時,教學方面還會做好線上教學與線下學習的銜接,調整學生們的學習狀態和學習節奏,以備戰中考。學校還專門設有專業的心理咨詢團隊,為有需要的師生及時化解不良情緒,調適心理狀態。

  另據了解,當地教育部門已要求各校進行科學消殺,加強復課後的人員管理。目前,當地已有20000多名初三學生重返課堂。

  初三學生返校備戰中考 蒼雁 攝

  金澤熙和李家萌終于又回到熟悉的教室,窗外小雨淅瀝,校園裏再次傳出朗朗讀書聲。(蒼雁 石洪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13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