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控煙協會:疫情期間居民樓成違法吸煙“重災區”
2020-05-29 19:5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俠克)北京市控煙協會29日發布第十六次控煙資訊通報。通報稱,疫情期間北京市餐飲行業、寫字樓等公共場所違法吸煙行為及投訴舉報明顯減少,但社區居民公寓樓內違法吸煙現象明顯增多,成為違法吸煙“重災區”。

  北京市控煙協會會長張建樞説,疫情期間公共場所吸煙人數明顯下降。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餐飲行業、寫字樓、辦公場所內違法吸煙行為及投訴舉報明顯減少。“2月份違法吸煙投訴舉報數量僅為364件,與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66.7%。這與企事業單位停工停産、人員居家隔離、人群流動大幅下降密切相關。”張建樞説。

  值得關注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社區居民公寓樓內的走廊、步行梯、電梯間等公共區域違法吸煙投訴明顯增多。張建樞説:“部分‘煙民’在家吸煙怕影響家人和兒童健康,卻嚴重忽視了公眾健康利益,在公寓電梯間、樓道走廊吸煙,使老人及兒童深受二手煙的傷害。”

  據介紹,北京市控煙協會通過“無煙北京”微信公眾投訴舉報平臺統計,2020年1月1日至5月28日,平臺共收到控煙投訴舉報線索3342件,與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50.3%。被投訴舉報最多的分別為居民樓及公交車站臺、寫字樓、餐廳、辦公場所及商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5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