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面對疫情,28年來他第一次向父母“説謊”
2020-02-04 18:0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愛明啊,你在南京怎麼樣?什麼時候回來?過年的菜等你回來吃。”2月3日晚7時30分,江蘇省中醫院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盧愛明和住在江都的父母通電話。

  “放心吧,我在南京這邊一切都好,吃的也不錯。等這段時間忙完後,再回來和你們一起過年。”自從1月25日隨江蘇省醫療隊馳援武漢以來,因為怕父母擔心,這個孝順的兒子長到28歲這麼大,第一次向父母“説謊”。

  怕父母擔心,和姐姐串通好一起“説謊”

江蘇省中醫院馳援武漢醫療隊隊員盧愛明。新華網發

  盧愛明今年28歲,是江蘇省中醫院ICU的一名男護士。工作6年來,他經歷過多次急救護理任務,特別是參與了禽流感等疫情的護理工作,在疫情救治護理方面具有一定的經驗。1月23日,當醫院發出支援武漢前線的號召後,他第一時間主動報名。他原準備初二值完班後,回老家江都和父母團聚,但在組織最需要的時候,主動退掉車票,加入到支援武漢醫療隊伍中。

  他是父母的孝順兒子,考慮到父母年紀大了,怕他們擔心,臨出徵前和姐姐商量好,就和父母説自己在單位上班。父母還是不放心,每天打電話關心兒子在“南京”上班情況。兒子就一天天跟父母“説謊”,讓他們放心。

  他們影響帶動著我:更加堅定對黨的信念

  江蘇省中醫院馳援武漢醫療隊共7名隊員,根據工作需要,每個人都有不同分工。盧愛明負責後勤保障工作。由于醫療隊駐地沒有專人負責打理,在護士長朱玲指導下,隊員們將駐地劃成污染區(大門口)、緩衝區、清潔區(房間),所有人員從醫院回到駐地,盧愛明都要在大門口認認真真地用酒精對著他們噴灑酒精進行消毒,看似簡單的活,風險卻較大。另外,由于防護物資調配工作量較大,作為醫療隊的年輕人,他和其他男隊員一起主動擔負著每次防護物資裝卸的任務,經常夜裏到車站拖運防護物資,從不叫苦叫累。在前期醫療隊的轉運過程中,他還主動負責醫療隊隊員行李和物資的搬運,大家都喜歡這務實肯幹的小夥子。

江蘇省中醫院馳援武漢醫療隊的3名隊員。新華網發

  “到了這裏後,由于條件較艱苦,我看到隊裏的臨時黨支部書記王謙、副書記蔣華,還有護士長朱玲、護士朱小涵他們吃苦在前,時時刻刻為大家考慮,處處體現著共産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面對疫情,他們堅定從容的精神影響著我,更加堅定了我要加入中國共産黨的決心,我希望能夠加入組織與大家共同奮戰。”

  來到武漢市江夏區中醫院,盧愛明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只要黨和人民需要,我會奉獻出我的一切。請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吧!”(朱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46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