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抗擊疫情,春暖花開
2020-02-02 17:2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吳丹

  時間:2月1日

  地點:武漢

  1月28日晚,浙江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到達武漢,至今5天時間過去,隊員吳丹(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在工作之余給6歲雙胞胎兒子寫了一封信。吳丹説,兩個兒子特別懂事,也很支援她的工作。臨行前,兩個兒子特意畫了畫表達對媽媽的祝福……每每看到這些畫,都會覺得十分幸福又非常牽挂。

  在徵求吳丹的同意後,我們公開她寫給兒子的信。此刻,我們和最最牽挂這些“勇士”的家人們一起,等著他們凱旋。

圖為臨行前兒子為媽媽洗腳送行。新華網發

圖為吳丹兒子滴滴畫的《消滅病毒》。新華網發

  親愛的滴滴和嘟嘟:

  今天是媽媽來到武漢的第4天,很忙碌,但是就像媽媽之前跟你們反覆説的,無論媽媽在哪裏,無時無刻都想念著我親愛的寶貝們!

  我們原本計劃大年初三全家人去北京旅行,你們期待了很久,也準備了很久。你們想去北京看故宮、看升國旗,爬萬里長城,吃糖葫蘆和北京烤鴨……可是,因為媽媽要在這一天跟戰友們去武漢支援,抗擊“病毒”疫情,所以沒能帶著你們倆去旅行,真是對不起。

  當你們知道不能去北京的時候,你們倆沒有哭,也沒有鬧,而是對爸爸媽媽説:“是不是病毒來了,我們不能出去?”

  你們還給媽媽畫了畫,還問媽媽:“這是不是你要去打敗的病毒呀?”我説是啊,我問你們:“如果媽媽去病毒最多的地方抗擊病毒,你們説好不好?”哥哥説:“好!我媽媽最棒了!可以幫助很多人,讓他們盡快好起來了。”弟弟説:“不行!我不想離開媽媽,不想要媽媽離開我!”我知道你們都是擔心媽媽,其實媽媽也舍不得你們。

  臨行告別,我們互相擁抱,你們告訴媽媽“要第一個回來”!媽媽答應你們,肯定第一個回來,一定平安歸來!

  媽媽在這裏很好!媽媽會全力抗擊病毒,會跟叔叔姨姨們一起打敗病毒。你們在家乖乖的,等媽媽回家!(徐樂靜)

圖為在武漢培訓時吳丹練習穿脫隔離衣。新華網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45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