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構築“三道防線”嚴密監測防范疫情擴散
2020-02-02 15:3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2日電(記者齊雷傑)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時期,春節假期結束前的返城高峰正在到來,防控任務艱巨繁重。環繞北京的河北省構築抵禦疫情的“三道防線”,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全力防范疫情擴散。

  廊坊市位于京津走廊,11個幹線路口、150多個鄉村路口可通往北京,防范疫情擴散任務艱巨。廊坊市公安局南尖塔公安檢查站位于廊坊與北京交界處,扼守104國道,是重要進出京通道。夜晚,檢查站氣溫只有零下8攝氏度。

  “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南尖塔公安檢查站站長張偉和60多名戰友已在此奮戰了多個晝夜,檢查車輛14000余輛。除了給車內人員測溫,還要對重點車輛進行全方位消毒。每隔4小時,檢查站也要消毒一次。

  作為環繞首都的京畿之地,河北省外環與5個省區接壤,涉及省域邊界3700多公里,多個設區市與北京接壤。為防范疫情擴散,河北省在省域周邊、省域內、環京周邊構築了“三道防線”,由公安交警、衛生防疫人員等組成專班,全面排查過往車輛,嚴格監測過往人員發熱情況,嚴防省外疫情輸入河北省,全力保障省內疫情不擴散,省外疫情不輸入、不輸出。

  高速公路涿州檢查站是北京南大門,近日返京車輛日益增多。公安交警與醫護人員嚴陣以待,對入京車輛和人員開展全面監測,對來自疫情重點地區和有發熱症狀的人員及時發現,並嚴格落實定點隔離和科學救治措施,全力防范疫情擴散蔓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2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