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四川遂寧醫師王超平:危難之時我們共同度過
2020-02-01 11:3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編者按:1月28日晚,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50名隊員到達武漢市江漢區,其中包含遂寧衛健係統派出的16人專家組。

  作者:遂寧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王超平

  地點: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

  時間:2020年1月30日

  今天正式進入隔離病房,于早上07:30趕往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發熱七病區。我和西南大學同仁結伴而行,相互提醒,在清潔區互相配合,穿上隔離衣,戴上雙層乳膠手套,穿上雙層鞋套,加上防護面屏。來到病區以後,開始也有些忐忑不安,但看到大家都忙而有序、各司其職,心裏也就淡然很多了。和上班的老師交接工作以後,我們開始查房,巡視患者、查看病歷,確定危重症患者需要的治療方案。

身著防護服工作的王超平。(受訪者供圖)

  9:30,平靜的狀況被監護儀的報警聲打破——18床患者血氧飽和度迅速下降到75。我們緊急趕往床旁,調節氧流量,調整呼吸機參數,囑咐患者不要太焦慮,防止出現人機對抗。20分鐘以後,患者症狀緩解。

  很快,時間到達12點鐘,上午班結束。我和同事們做好交接工作以後趕回賓館。中午短暫的休息之後,我們開始組織大家學習省市的相關文件,啟動籌備成立臨時黨支部的相關事宜,還與組長一同商討通勤車問題。隊員們在群裏匯報各自工作後,我們在武漢的工作就這樣緊鑼密鼓地展開了。

  今天有兩件事讓我非常感動。第一件是有4名醫務人員向黨組織提交了火線入黨的入黨申請書,大家士氣高漲。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我感到非常光榮。第二件事是一位武漢人給我們送來了當地特産。我們都是中國人,危難之時我們共同度過。

  抓緊休息,淩晨4點,我需要再次進入隔離病房進行新的戰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45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