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並最終戰勝疫情
2020-01-31 07:3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陳芳、屈婷、王秉陽)北京時間1月31日淩晨,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宣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不建議對中國採取旅行和貿易限制。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31日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經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並最終戰勝疫情。

  此前,總幹事召集了《國際衛生條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由獨立專家參會)。我國專家在會上介紹了最新的疫情形勢和已採取的各項防控措施,並積極參與了會議討論。該委員會向總幹事提出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建議和臨時建議。

  與會專家和譚德塞高度讚賞中方疫情防控努力,強調這一宣布將進一步動員國際資源,有助于世衛組織為衛生體係薄弱、公共衛生能力不足的國家提供必要的國際援助。同時,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發布臨時建議,可協調各國行動,避免有的國家採取不必要的過激措施。

  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經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並最終戰勝疫情。希望國際社會理解和支援中國的疫情防控工作,並與中方一道,按照《國際衛生條例》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