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與內塔尼亞胡就巴以問題“世紀協議”舉行會談
2020-01-31 06:0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3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30日在莫斯科就美方日前公布的所謂推動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的“世紀協議”等舉行會談。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30日消息,普京在會談開始前表示,他與內塔尼亞胡將討論俄以雙邊關係和地區局勢,兩國關係在經濟與人文領域取得發展。內塔尼亞胡則表示,普京是他訪問美國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世紀協議”後會見的第一位領導人,他願與普京討論“世紀協議”,聽取俄方意見,並討論如何為構建和平與安全共同努力。

  據塔斯社報道,普京與內塔尼亞胡就“世紀協議”內容及其對地區的影響,以及敘利亞問題等進行了討論。

  當天晚些時候,在回答有關俄方是否支援“世紀協議”的問題時,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將繼續對該協議進行分析研究。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在會談中向普京介紹了“世紀協議”內容,雙方還就如何逐步消除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敘利亞局勢未來發展等進行了討論。

  特朗普28日公布了所謂推動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的“世紀協議”。以色列方面對協議表示支援;巴勒斯坦方面未參與討論此協議,已明確表示拒絕協議的全部內容。(參與記者:尚昊、陳文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