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盛讚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執行力和資訊透明度
2020-01-30 13:56:49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東部時間1月29日上午11點,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世衛組織總部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情況。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高級顧問邁克爾·瑞安博士發表講話,盛讚中國政府在本次抗擊病毒的執行力和資訊的透明度。

  邁克爾·瑞安説,中國政府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從個人角度來説,從來沒見過對這樣的高危事件如此負責的政府,中國各級政府非常有組織地在處理這個危機,面對如此巨大的挑戰,中國政府的回應是非常優秀的。

  通報説,這次新型冠狀病毒規模之大,中國政府各個方面給予了大量的支援。面對這樣一個巨大的挑戰,中國政府應急管理反應更是值得稱讚。中國政府不僅負責自己的案例,同時也非常積極主動伸出援手去幫助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其他國傢夥伴一起面對挑戰。

  據介紹,當世界衛生組織到中國了解新冠病毒肺疾病傳播的情況時,中國專家幾乎每天都保持聯繫和參與到電話會議中,同時分享了很多臨床實驗室資訊。與此同時,中國政府讓在武漢臨床一線的醫生和世衛組織專家一起工作,讓世衛組織更了解病毒情況。世衛組織表示,中國的專業知識和研究對提高全球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整體了解是具有巨大貢獻。

  當現場記者問到派往中國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團隊工作安排和新型冠狀病毒資訊的分享平臺時,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團隊不是去幫助中國,而是和中國一起工作。他們表示,“中國的工作非常正確,世界衛生組織派出的團隊是和中國一起工作,中國專家團隊是和我們一樣的專業的知識團隊,世界衛生組織去中國是為了學習,並且一起更好的合作,獲取更多的數據和資訊,從而建立一個新型冠狀病毒的數據分享平臺。”(廖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