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慧村務”推進鄉村治理數字化
2020-01-21 19:3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智慧村務”推進鄉村治理數字化

  1月21日,中泰街道桃園社區居民(中)在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通過電子觸摸屏設備登錄“智匯中泰”,查詢資訊。

  從2019年12月下旬正式上線開始,浙江省杭州市余杭中泰街道“智匯中泰”綜合管理平臺在一個月的正式運作後已經在街道下屬14個村實現全覆蓋。中泰街道的居民在便民服務中心使用電子觸摸屏設備,或者使用智能手機掃描二維碼都可以登錄“智匯中泰”平臺,隨時可通過手機查詢村務、財務、政策文件以及上報問題、進行咨詢等。 “智匯中泰”作為鄉村的“智慧村務”線上平臺,設有“陽光村務”“陽光黨務”“陽光財務”“陽光工程”“清廉指數”“政策文件”“我要建議”7大版塊,還開設民情直通車,實現基層聲音“一鍵直達”,推進鄉村基層治理的數字化。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