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愛的小孩,春節我們一起回家
2020-01-19 17:2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19日電 題:親愛的小孩,春節我們一起回家

  新華社記者 沈汝發

  “親愛的小孩:新年來臨之際,祝願你們都能回到思念你們、焦急等待的父母身邊,願全天下的人們都能全家團圓!”

  在“溫馨春運 寶貝回家”的明信片上,來自蘇州的陳燕認真寫下自己的新年祝福。

  1月19日,在上海開往北京的G106高鐵列車上,一場以萬家團圓為主題的“紫金心”關愛走失兒童列車志願活動正在進行。

  車廂的每個座位後背都懸挂著一個資訊牌,牌子上是走失兒童的資訊。看著資訊牌,年輕媽媽王琴嘆了口氣,把走失兒童資訊牌拍了下來,發在自己微博上,“多一個人看到,就多一絲希望啊!”

  像這樣的資訊牌,南京客運段制作了2000多份。資訊牌的最下方是一個二維碼,掃描二維碼可以關注更多走失兒童資訊。

  南京客運段紫金心志願者服務團隊在列車上為旅客發放安全知識宣傳手冊,與旅客互動。“在春運途中,如何防范兒童走失?”“如何分辨疑似被拐賣的流浪、乞討、賣藝兒童?”“失蹤兒童及父母如何採集DNA?”……

  “這樣的活動挺好的。”旅客陳立説,“春運期間,好多家庭帶著孩子回家,提高防范意識和防范能力太有必要了。”

  南京客運段紫金心志願者邵珺在車廂裏為旅客演示防走失手環的應用。她説,在南京客運段擔當的每趟列車上,都可以借用防走失手環。

  19日,在從南京開往廣州的K527列車上,關愛走失兒童列車志願活動也在進行。

  “春節是萬家團圓的時刻,我們希望幫助更多的走失兒童踏上回家的路。”南京客運段黨委書記楊翠坤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8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