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氣象臺發布暴雪藍色預警
2019-12-15 14:0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高敬)中央氣象臺12月15日發布暴雪藍色預警。預計15日至16日,內蒙古中部、陜西北部、山西西北部和東部、河北西部、北京北部和西部有大雪,積雪深度將有3至5釐米,局地7釐米以上。

  中央氣象臺預計,15日夜間至18日,受冷空氣影響,我國北方及中東部大部地區先後有4至5級風,陣風6至7級,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江淮及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下降4至8℃,其中,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降溫幅度可超過10℃。

  16日後南方的降水也將逐漸鋪展開來,西南地區東部、江漢、黃淮、江淮、江南大部、華南等地將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氣過程;其中18日至19日,華南大部地區有小雨,華南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地大雨。

  雪天道路濕滑,易形成道路結冰現象,公眾出行需提高警惕,注意安全。氣象部門提醒,做好防雪災和防凍害的應急工作;交通、鐵路、電力、通信等部門應當加強道路、鐵路、線路巡查維護,做好道路清掃和積雪融化工作;公眾應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壓的臨時搭建物,將戶外牲畜趕入棚圈餵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4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