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國家北鬥綜合應用示范項目通過國家驗收
2019-11-30 11:3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1月30日電(記者潘德鑫)記者從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獲悉,貴州省國家北鬥綜合應用示范項目于近日通過驗收評審。

  參加驗收評審的專家組認為,近年來,貴州省發揮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的優勢,積極推動北鬥應用和産業發展,聚焦“北鬥+大數據”,北鬥産業取得較大進步:建成貴州北鬥衛星導航公共位置服務中心,累計開展北鬥位置服務十億余次;建成覆蓋全省9個市州和貴安新區的北鬥衛星導航定位基準站網;建成貴州北鬥時空資訊大數據雲平臺,開展基礎地理資訊與專題圖層資訊的整合和疊加;建成貴州北鬥衛星導航終端産品質量認證中心。

  此外,貴州發揮北鬥在交通領域的道路擁堵治理、降低事故、應急救援中的作用,完成6萬余臺/套的北鬥終端的研發、測試、生産和部署;利用北鬥智慧旅遊係統,在多個景區、旅行社部署1萬余臺/套北鬥終端應用,推動貴州旅遊服務的智慧化、智能化;部署北鬥防災終端4000余臺/套,新建和改造地災隱患預警點29個,成功預警多起地質災害。

  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貴州北鬥將按照“錯位競爭、專項引導、內培外引、技術融合”的發展定位,著眼于為重點領域、優勢行業提供北鬥衛星導航應用服務,建設國家北鬥數據中心貴州分中心,打造北鬥産業鏈生態,在模組、應用終端研發和制造、應用軟件開發、應用服務等上下遊領域加快發展,全面培育貴州省北鬥衛星導航應用産業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