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身份證等五類證件可使用電子證照
2019-11-08 10:2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8日電(記者梁建強)在酒店辦理入住,忘記帶身份證怎麼辦?湖北公安機關近日創新推出了“電子證照卡包”應用服務,身份證等五類證件可使用電子證照。

  記者從湖北省公安廳獲悉,“電子證照卡包”應用服務,是“湖北公安政務服務平臺”推出的便民新舉措。通過“實人認證”的群眾,遇到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本、居住證、行駛證、駕駛證等證件遺失、損毀或未隨身攜帶,又需要查驗相關證件時,可通過平臺當場調取所需電子證照。經核驗無誤後,使用電子證照可等同于使用實體證件。

  目前,電子證照可用于湖北省內酒店入住、網吧登記、智慧小區核查以及交通執法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0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