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超過55萬個建制村“足不出村”收包裹
2019-10-23 18:1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 趙文君)“雙11”快遞旺季即將到來,記者23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截至目前,全國超過55萬個建制村的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收到郵件包裹,基本實現“村村直通郵”。郵政、快遞成為農産品上行的重要力量,農村寄遞實現了從“寄包裹”到“産包裹”的轉變,真正搞活了農産品流通。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支撐國家級貧困縣實現網絡銷售額1109.9億元,同比增長29.5%。近年來,規模以上民營快遞企業吸納貧困地區務工人員26.86萬人,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産品3.67億元。“十三五”以來,各地郵政企業與496個縣對接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工作,推動村級郵樂購站點完善布局,不斷向貧困地區村級延伸,幫扶貧困地區加強城鄉雙向流通,累計建設郵樂購站點超過53萬個,在郵樂網建設國家級貧困縣館達到657個。

  為落實郵政業安全發展,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司長馮力虎表示,要全面推動落實寄遞安全管理“三項制度”,實現收寄驗視、實名收寄和過機安檢。他介紹,目前已基本實現實名收寄信息化全覆蓋目標,要努力實現郵件快件寄遞“動態可跟蹤、隱患可發現、事件可預警、風險可管控、責任可追溯”。

  為推進行業生態環保工作,國家郵政局提出實施“9571工程”,即到今年年底,電子運單使用率達到95%、50%以上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迴圈轉机袋使用率達到70%、在1萬個郵政快遞營業網點設置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