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江枯水期水量調度工作啟動 保障澳門和珠海供水
2019-09-20 21:0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20日電(記者田建川)記者從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獲悉,為保障今冬明春對澳門和珠海的供水,該委日前啟動了2019—2020年珠江枯水期水量調度工作。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研判認為,2019—2020年水量調度面臨不利形勢。一是今冬明春西江來水偏枯的可能性較大。二是珠江上游骨幹水庫和珠海、澳門當地供水水庫蓄水相對不足。三是大藤峽水利樞紐計劃在今年枯水期大江截流,可能會對下遊用水造成一定影響。四是調度工作還面臨珠海和澳門供水係統管網取供水能力受限、極端天氣形勢等不利因素影響。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組織的會商會指出,2019-2020年珠江枯水期水量調度工作的總體思路是“重在前蓄、總量控制;節點調控、風險管理”,將在保障供水安全的前提下,力爭發電、施工、航運、生態等多方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