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走進世園會寧夏園:壯美塞北一園收

2019年09月11日 19:37: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記者陽娜)“賀蘭山下果園成,塞北江南舊有名。”在北京世園會寧夏園裏,一山、一水、一民居,靜謐優雅的小院引人入勝,帶領人們感受寧夏這片塞上沃土的獨特魅力,領略當地厚重悠久的文化底蘊。

  10日至12日,北京世園會迎來“寧夏日”。《寧夏川,我可愛的家鄉》《寧夏民歌聯奏》《花·花兒》《走咧走咧去寧夏》……來自寧夏的表演團隊上演了極具當地風情的文藝演出。特色農林産品展銷、非遺文創展示等一係列推介和展示活動,向遊客充分展示了寧夏深厚的人文歷史、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獨具特色的農林産品。

  寧夏園內,眾多遊客駐足欣賞,細細品味這片“塞外田園”的旖旎風光,感受當地大漠粗獷、黃河雄渾、湖泊秀美的獨特景觀。

  寧夏回族自治區林業項目管理中心綜合科科長董燕彪介紹,展園從水韻寧夏、紅色寧夏、生態寧夏、特色寧夏四個方面展示寧夏特色的風俗、文化、藝術,並與植物、花卉資源,一同形成“一山一水一民居,姹紫嫣紅醉寧夏”的景觀格局,讓進入園中的遊客對寧夏的生態和歷史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認識。

  走進寧夏園,由黃河抽象而來的“幾”字形水係曲折流暢,豐富多樣的植物景觀圍繞水係而生;位于景觀水係中心一側的寧夏民居,採用傳統磚雕工藝和鏤空花紋裝飾,古樸典雅,向遊人展現寧夏傳統民居特色;往深處,可見以土石堆砌形成六盤山微縮景觀,山間精細種植特色植物……

  寧夏室內展區還向人們展示了當地蓬勃發展的生態産業。董燕彪表示,寧夏特色園藝展品豐富,蝴蝶蘭、月季、百合、馬蹄蓮、荷花等品種的盆栽、插花花藝作品和蘆葦、枸杞、葡萄等地方鄉土植物,展現了寧夏改變山川生態面貌的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8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