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昌贛高鐵啟動聯調聯試
2019-09-06 11:0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6日電(記者余賢紅)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6日上午8時起,江西南昌至贛州高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標誌著這條鐵路距離開通運營又近了一步。

  據了解,昌贛高鐵聯調聯試分何家線路所至吉安西、吉安西至贛州西兩個區段進行。聯調聯試期間,鐵路部門將採用檢測列車、測試動車組、綜合檢測列車和相關檢測設備,對軌道、接觸網、通信、信號等設備進行綜合測試,評價和驗證整體係統設備的性能和功能,並進行調試、優化,使係統功能達到設計要求。

  昌贛高鐵全長約416公里,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贛州,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設13個車站,是京九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條鐵路北接昌九城際、向莆鐵路,南與贛瑞龍、吉衡等鐵路相連接,在南昌與滬昆高鐵相交。昌贛高鐵通車後,南昌至贛州間的鐵路旅行時間將由當前最快4個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屆時江西將實現市市通動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