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奮進新時代》大型原創交響合唱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唱響
2019-08-29 21:1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國文聯和中國音協共同主辦的《奮進新時代》大型原創交響合唱音樂會29日晚在國家大劇院唱響。

  音樂會由《序》、三個樂章和《尾聲》組成,12首作品貫穿其中,通過獨唱、重唱、合唱和單樂章交響曲等形式演繹,以豐富的音樂語言,生動表達了中國人民置身于新時代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記者了解到,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張國勇執棒,中國愛樂樂團擔任演奏,中國音協愛樂男聲合唱團、中央音樂學院合唱團和北京音協合唱團擔任合唱。歌唱家張也、楊小勇、王宏偉、王麗達、周曉琳、龔爽等擔任獨唱、重唱和領唱。

  據悉,此次音樂會演出的作品是中國文聯和中國音協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組織音樂界中堅力量緊扣新時代主題,集中創作推出的優秀原創成果。音樂家們潛心創作,將中國傳統音樂元素、地域民族風情和當代中國音樂表達有機結合起來,題材視野新穎、思想情懷真摯、風格形式多元,藝術展現了時代脈動和時代風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