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暴雨積水致救護車拋錨 推車小夥價值34萬元的車報廢
2019-08-29 09:13:1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4日晚,西安突降暴雨導致多處積水嚴重。小夥劉喆駕駛的車陷入水中熄火,被困在立交橋下,同樣被困的還有一輛載有病人的救護車。劉喆和朋友見狀,顧不上自己的車,立即上前將救護車推出積水,並將病人轉移到一輛廂式貨車上送往醫院。劉喆事後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自己的車已經報廢,但任何東西都沒有人命重要。

  將救護車推出積水路段

  8月24日晚上11點40分左右,劉喆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車上還有我愛人和兩個朋友。”經過曲江立交橋下時,他的車突然熄火了,“當時雨特別大,看不清前方的路況,沒想到把車開進了水裏。”這時,劉喆才注意到積水已沒過車輪,“我和朋友下車查看情況,準備把車從積水中推出去。”

  “我們剛下車,就看到一輛救護車也開到橋下,被困住了。”劉喆和朋友當即決定上前幫忙,“我第一反應就是先把救護車推出去,因為救人是最要緊的事。”據劉喆回憶,當時積水很深,“我身高1米75,當時水已經淹到我的腰部了。”

  在劉喆和朋友推救護車的過程中,還有兩個好心人上前幫忙,“其中一個是代駕司機,另一個人的身份我不確定,當時一心想著救人,其他事都沒怎麼注意。”

  患者被移至貨車上送醫

  “我們是晚上11點30分接到救護任務的,當時下著大雨,為節省搶救時間,我們專門向路邊群眾詢問了路況,選擇了一條水較淺的路,沒想到救護車最終還是被困了。”當時在救護車上搶救病人的盛醫生告訴北青報記者,救護車上是一名猝死患者,“我們接到病人時,就發現他已經沒有生命體徵了。但是作為醫生,我們不能放棄他。”

  在劉喆等人推車的時候,救護車上幾名擔架工也下車幫忙,醫務人員則在車上搶救病人,“我們給病人用藥,做心肺復蘇,只要有一點希望都會堅持。”

  幾分鐘後,救護車被轉移到地勢較高的地方。盛醫生説:“當時救護車裏進了很多水,很有可能會漏電,必須把病人轉移出去。”劉喆發現路邊停有一輛廂式貨車,“我們和貨車司機説明瞭情況,他同意先把病人送到醫院去。”

  北青報記者從盛醫生處得知,雖然當時有很多好心人參與救援,但救護車上的病人最後仍不幸去世了。

  小夥稱幫忙只是下意識

  劉喆回憶,“整個推車的過程持續了10分鐘左右,由于在水中浸泡太久,我的車徹底報廢了。”劉喆的車是一年前買的,價值34萬,“車裏的電路和座椅都被泡壞了,但我不後悔,那畢竟是輛救護車,任何東西都沒有人命重要。”

  劉喆告訴北青報記者,家人很理解他棄車救人的行為,“我相信任何人在那種危急時刻都會去幫忙的。”劉喆和朋友推車的視頻在網絡上走紅後,獲得眾多網友的點讚。對此,劉喆表示,“幫忙只是我下意識的反應,沒想到會被這麼多人知道。”

  目前,劉喆的車損險已獲得賠付,車也被保險公司安排的人員拖走。(記者 張雅 實習記者 趙詣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93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