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針對湖北嚴重旱災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2019-08-22 20:5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魏玉坤、葉昊鳴)記者22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針對湖北省孝感、襄陽、隨州等地近期嚴重旱災,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當日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應急管理部先期派出的工作組就地轉為救災工作組,目前正在隨州、襄陽等災區查看旱情,指導和協助地方做好抗旱救災和受災群眾生活救助等工作。

  這位負責人表示,入夏以來,湖北省大部分地區遭遇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導致旱情快速蔓延,已造成隨州、襄陽、黃石等16個地市65個縣(市、區)不同程度受災。針對嚴重旱情,應急管理部主要負責同志多次調度研判,要求有關司局密切關注各地旱情發展和救災工作進展,加強與氣象、水利等部門協同聯動,指導和協助地方做好抗旱救災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