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盛夏青島勁吹“海洋音樂風”
2019-08-02 20: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8月2日電(記者張旭東)首屆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2日晚拉開帷幕,來自海內外的知名音樂家將在為期10天的音樂季期間帶來10多場高品質音樂會,在炎炎夏日的黃海之濱吹起一陣“海洋音樂風”。

  2日晚舉行的開幕音樂會上,有法國作曲家德彪西創作的表現大海無窮變化的名曲《大海》,曾在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驚艷世界的作品《星光》,還有表現山東風採的經典老歌《誰不説俺家鄉好》、交響呂劇《馬大保喝醉了酒》《姊妹易嫁》等經典曲目。小提琴家呂思清、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美國男中音歌唱家邁克爾·喬爾迪、青年鋼琴家元傑、呂劇表演藝術家李蕾、宋超,以及青島教師合唱團同臺獻藝。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綱擔任本屆音樂季藝術總監。他介紹,首屆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以“海洋之心·城市之心”為主題,圍繞當代文化、紅色文化、傳統文化、青島元素以及世界經典音樂文化,選取、創作優秀的交響樂、國樂、室內樂等不同體裁的作品在音樂季上集中展示。

  除了開幕音樂會,音樂季期間還將舉行以“紅旗頌·解放情”“東唱西和”等為主題的大型交響音樂會,以及“高山流水”國樂大師音樂會、閻維文民族聲樂大師班師生音樂會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