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將建立律師專業水準評價體係和評定機制
2019-07-18 10:4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18日電(閔尊濤)日前,江西省司法廳下發《江西省建立律師專業水準評價體係和評定機制試點工作實施辦法》,明確江西將建立律師專業水準評價體係和評定機制,加強律師隊伍建設,促進律師專業化分工,提高律師專業能力和服務水準,更好地滿足社會法律服務需求。南昌市將作為今年首批試點地區,2020年後逐步推廣至全省范圍。

  通知對評定方式、評定范圍、參評條件、評定程式等方面做出了明確規定。

  根據通知,律師專業水準評價將採取與律師執業年度考核工作相結合方式,按專業評定專業律師。律師專業水準評價不與律師職稱制度掛鉤。

  評定范圍包括9類專業:刑事、婚姻家庭法、公司法、金融證券保險、建築房地産、智慧財産權、勞動法、涉外法律服務、行政法等。且每名律師參評的專業不超過2個,已獲得2個專業律師稱謂的,可以注銷其中1個或者2個繼續參評其他專業律師。

  參評人申報專業律師前,需通過江西省律師協會專業能力考核,考核合格後發放專業能力考核合格證書,當年有效。參評律師取得專業能力考核合格證書後,每年需要通過所在律師事務所,向當地設區市律師協會提交專業評價指標體係規定的材料申請專業評定。

  專業律師評定套裝程式括申報、評審、公示、頒證等環節。評審採用個人陳述、專業面試、答辯、案卷抽樣評估、對參評律師提交的證明材料進行審議等方式,著重考察參評律師的品德、能力、業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