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衝突各方商定將實施無限期停火
2019-07-18 10: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17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1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烏克蘭東部衝突各方商定將自本月21日起實施無限期停火。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當天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當天協商了有關自基輔時間21日淩晨起衝突各方將完全遵守無限期停火的聲明內容,聲明中包含一係列保障停火可持續的措施。

  聲明説,衝突各方最高司令部將以公開發表聲明的方式下達停火命令,各方強調重要的是不再採取進攻性和偵察破壞行動,不再使用包括狙擊在內的任何武力,不在居民點及其附近尤其是在學校、幼兒園和醫院等民用設施部署重型武器裝備。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