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推進鄉鎮衛生院中醫館建設
2019-07-09 16:1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9日電(記者王爍)記者從河南省衛健委獲悉,日前,河南省衛健委、河南省中醫管理局印發《關于全面推進鄉鎮衛生院中醫館(中醫科)建設的通知》,要求加快鄉鎮衛生院中醫診療區域軟硬體建設,提升中醫藥綜合服務能力。

  河南要求,各地要完善鄉鎮衛生院中醫科設置和配置。已設置中醫科的鄉鎮衛生院要不斷擴大中醫藥服務內涵,提升中醫藥服務品質;具有基本診療服務功能的鄉鎮衛生院,尚未設置中醫科的,要在2019年年底前配置人員,配備符合標準要求的中醫藥診療設備、中藥房。

  同時,河南省實施鄉鎮衛生院中醫館示范化建設,支援鄉鎮衛生院在建設標準化中醫館的基礎上,結合當地實際和群眾就診需求,全面提升中醫藥綜合診療能力。支援專科特色突出、中醫藥綜合服務能力較強的鄉鎮衛生院,在保留鄉鎮衛生院第一名稱的基礎上,可加挂一級、二級中醫或中西醫結合醫院的牌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