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六十多部新片搶灘暑期檔,誰將成為最後的黑馬?
2019-06-27 09:03:3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六十多部新片搶灘暑期檔,青春喜劇、科幻災難、動作懸疑不一而足

  誰將成為最後的黑馬?

  中高考一過,暑期檔電影逐漸拉開序幕。作為每年跨度最長、重量級影片最密、誕生票房紀錄最多的檔期,暑期檔往往最被業內看重。根據貓眼專業版目前的統計,6月28日到8月31日,將有68部影片登陸院線,其中包括60部已定檔影片和8部待定檔影片,基本上每個周五都有超過5部電影同天上映,競爭相當激烈。業內人士認為,今年暑期檔局勢還不太明朗,但爆款和黑馬一定會有。

  國産片

  《銀河補習班》或成黑馬

  國産片方面,今年徵戰暑期檔的電影以喜劇、青春這兩大類型為主,在家庭、科幻和災難等類型上有所突破。鄧超和俞白眉再次聯手執導的《銀河補習班》成為今年暑期檔最令人期待的頭號種子之一。有《分手大師》《惡棍天使》這樣飽受詬病的作品在前,鄧超和俞白眉的導演能力受到觀眾和業內質疑,這次《銀河補習班》二人選擇返璞歸真,不再執著于炮制浮誇尷尬的鬧劇,而是回歸現實題材,從一對父子的故事出發,關注教育和家庭。探討教育的國産片並不多,這次嶄新的嘗試能否贏得廣大觀眾的共鳴,目前還未可知。

  因為學生放假,面向年輕觀眾的青春片也是暑期檔的一大主力軍。當曾國祥的《少年的你》宣布撤檔後,由彭昱暢、王大陸、魏大勳三位青年男演員挑大梁的《小小的願望》成為今年最受關注的青春片。從友情出發刻畫青春,是該片區別于以往同類型影片主講愛情的最大不同。此外,由艾倫主演的《跳舞吧!大象》講述一個胖女孩學跳舞的故事,主打勵志題材。

  今年暑期檔共有三部“港風”氣質的影片上映,主打動作、懸疑。其中《掃毒2天地對決》由劉德華、古天樂主演,曾拍攝過《拆彈專家》的邱禮濤執導;《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由張家輝、古天樂、吳鎮宇主演,誰是臥底是最大看點;而《保持沉默》則由許久沒有新電影作品的周迅主演,主要聚焦律師戲。

  此外,《烈火英雄》和《上海堡壘》是暑期檔類型和題材較為特別的兩部影片。前者是博納“中國驕傲三部曲”的第一部,講述消防員的英勇事跡,還融入了災難片元素;後者是國産科幻繼《流浪地球》後的再次發力,成品如何備受矚目。

  進口片

  真人版《獅子王》最被期待

  進口片中最受關注的,當然還是漫威超級英雄片《蜘蛛俠:英雄遠徵》。該片依舊由導演喬·沃茨執導,故事承接《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情,蜘蛛俠將前往歐洲展開新的征程。片中有不少致敬《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地方,傑克·吉倫哈爾首次“觸電”超級英雄片,飾演與蜘蛛俠並肩作戰的神秘客。

  7月12日,根據迪士尼經典動畫《獅子王》改編的真人版電影將和中國觀眾見面,影片仍然圍繞小獅子辛巴展開,講述他歷經艱難險阻最終成長為森林之王的故事。除了還原經典故事,迪士尼如何讓這部在全球家喻戶曉的動畫片在真人版中煥發新光彩,成為最大看點。

  此外,2016年以搞笑輕松見長的《愛寵大機密》也將在今年夏天推出續集,影片依然聚焦當人類不在家時寵物們的秘密生活,還請來陳佩斯、馮紹峰、馮小剛、馬麗等明星為中文版配音。

  業內預測

  形勢不太明朗

  盡管今年暑期檔上映的影片數量很多,但就整體票房而言,業內則較為擔憂。“跟去年相比,今年電影資源較為薄弱,沒有特別讓人期待的影片。”廣安門電影院市場經理張淼感慨,此刻他就像天旱求雨的農民一樣“求片心切”:“我就希望能多弄點好片上,要是沒有好片,我們影院這塊地也‘黃’了。”他表示,暑期檔肯定會有黑馬影片爆發,只是什麼時候“爆”、“大爆小爆”,目前還不太明朗。

  影評人“二十二島主”預測,《銀河補習班》可能會成為今夏的黑馬影片,原因在于教育題材較有新意,片中的父子情細膩感人,很能引起觀眾共鳴,可能會扭轉大家對鄧超和俞白眉的印象。《掃毒2天地對決》一直在跳檔,感覺投機心理挺重,可能品質不會太好。《小小的願望》屬于青春喜劇片,票房較有局限。《上海堡壘》和《烈火英雄》也不太具備大片氣質,可能不會有太多驚喜。

  “暑期檔的幾部重點進口片也沒有絕對優勢,你看《玩具總動員4》《X戰警:黑鳳凰》票房也非常一般。現在電影票房整體回落,觀眾對內容的要求變得更高了。要放在幾年前,《玩具總動員4》破5億衝10億都有可能,但現在就不行了。此前《阿拉丁》在國內票房表現一般,《小飛象》以慘敗告終,所以《獅子王》能賣得多火,也不好説。”制片人瞿曉分析。(袁雲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73112467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