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多地持續強降雨 駐地武警官兵緊急抗洪搶險
2019-06-10 18:2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劉新、李海林)連日來,江西、福建、廣東、廣西等地持續強降雨,導致部分地區發生城市內澇、河堤決口、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受到威脅,駐地武警部隊聞災而動,緊急投入搶險救災。

  7日傍晚,江西省安福縣金田鄉陳山河河水暴漲,將洋村段衝出約10米長的決口,400多名群眾被洪水圍困。武警吉安支隊官兵星夜趕赴現場,經過3個多小時的緊急搶險,成功封堵決口。同時,官兵還深入村中,轉移了11位行動不便的老人。

  由于連降暴雨,廣西桂林全州縣、興安縣等地500多名群眾被洪水圍困。武警桂林支隊官兵攜帶衝鋒舟、皮劃艇等救援器材緊急出動,冒雨挺進災區展開救援,成功轉移被困群眾。

  據了解,武警部隊高度關注各地災情,各級及時制定完善了相關預案,加強戰備值班,展開抗洪搶險和應急救援的針對性訓練,並配齊所需器材和裝備,預留兵力,確保遇有險情能夠隨時出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