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虛構租房合同5年內不得申報積分落戶
2019-05-29 07:57:1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2019年積分落戶的申報正在進行中。日前,市積分落戶服務中心發布《關于房屋租賃備案的重要提示》。提示中指出,近期,有市民反映,部分房地産中介機構以積分落戶為名,虛構本市住房租賃合同並從中牟利。對此,相關部門將加強對住房租賃備案違法違規行為的稽查。經查證屬實的,將對當事人和中介機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並依據積分落戶政策有關規定,取消相關申請人當年及以後5年內的積分落戶申請資格;已經落戶的,予以注銷。

  市積分落戶服務中心提醒用人單位和申請人注意:根據《關于加快發展和規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賃市場的通知》(京建法〔2017〕21號)規定:“租賃當事人對其提供資訊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負責。網絡交易平臺應當對住房租賃登記備案申請資訊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進行核查。”虛構租賃合同進行租賃備案屬于違法違規行為,一經查實,有關部門將注銷備案;網絡交易服務平臺或房地産中介機構協助申請人弄虛作假的,終止其與住房租賃監管平臺的係統連結;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市積分落戶服務中心同時強調,本市積分落戶工作強調誠信原則,申請人應如實填報相關資訊。相關部門將加強對住房租賃備案違法違規行為的稽查。市民如發現有中介機構、用人單位和申請人存在弄虛作假行為的,可向北京市住建委舉報,北京市住建委將會同有關部門根據舉報情況進行查證,並嚴格為舉報人保密。經查證屬實的,將對當事人和中介機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並依據積分落戶政策有關規定,取消相關申請人當年及以後5年內的積分落戶申請資格;已經落戶的,予以注銷。市住建委房屋租賃虛假備案舉報電話:65883209。(記者 解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5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