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在北京召開 展示一批自主智慧財産權北鬥新成果
2019-05-22 16:1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李國利、陳旭)第十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22日在北京召開,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北鬥最新成果得到全方位展示。

  為期3天的本屆年會主題為“導航,遇見十年”,設置了高峰論壇、學術交流、成就博覽、高端論壇四大板塊。期間,與會的國內外專家學者將圍繞關鍵技術突破、創新融合應用、産業整體發展等進行研討交流。

  北鬥係統是我國自主建設、獨立運作,與世界其他衛星導航係統相容共用的全球衛星導航係統。

  “目前,北鬥係統已完成北鬥三號基本係統建設,提供全球服務,定位精度優于10米。”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會上表示,未來還將提供星基增強、短報文通信、國際搜索救援、精密定位等服務,並向全球播發性能更優的導航信號。

  同期舉辦的中國衛星導航成就博覽會集中展示了北鬥係統應用成果,全方位展示了北鬥應用晶片、模組、天線、終端等最新成果,以及衛星導航與其他技術融合發展催生的新應用、新案例、新模式。

  中國衛星導航年會是國際三大衛星導航學術會議之一,自2010年以來相繼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成功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