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環保督察組點名山西多地市 太原:直面問題 立行立改
2019-05-10 15:35: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太原市委常委會于5月8日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山西省開展“回頭看”情況反饋會精神和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講話精神,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會議指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回頭看”反饋意見指出太原市的問題客觀實在、中肯深刻,是對該市工作的有力鞭策,該市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以聞過則喜的態度,認錯知錯、認責知責,直面問題、立行立改。

  5月6日,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山西省反饋“回頭看”及專項督察情況。督察發現,長治、大同、臨汾、太原、晉中等地市在制訂整改方案時照抄照搬現象嚴重,形式主義問題突出,影響了整改工作的推進落實。

  當天的會議指出,反饋意見中指出了太原市存在的問題,説明該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以及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諸多短板,太原市委、市政府向山西省委、省政府作深刻檢查。

  該會議還強調,要勇于面對、落實責任抓好整改。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太原市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對整改工作負總責,統籌抓好督查整改,太原市四大班子負責同志要持續落實包聯督導縣(市、區)工作機制。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履行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主體責任,各級黨政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擔起第一責任人職責,踐行“一線工作法”,帶頭領辦整改事項。各有關部門要落實“管發展必須管環保、管生産必須管環保、管行業必須管環保”的工作要求,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太原市將以問責追責倒逼整改落地見效,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加大督查力度,強化追責問責,對落實責任不力,在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要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李庭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