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精英教學醫院護理聯盟成立
2019-05-08 17:3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 王秉陽)記者從北京協和醫院了解到,由北京協和醫院牽頭其他8家醫院組成的“中國精英教學醫院護理聯盟”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旨在探索建立中國特色標準化護理人才培養模式,為國家培養更多同質化優秀臨床護理人才。

  在8日舉行的國家衛健委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表示,我國護理工作面臨護士總量不足、優質護理資源短缺的問題。

  焦雅輝介紹,下一步我國將大力加強護士隊伍建設。她説,護士隊伍建設是護理工作發展的根本。繼續貫徹落實《護士條例》和深化醫改工作要求,科學合理配置護士人力,滿足臨床工作需求。要堅持以崗位需求為導向,加強護士培訓培養,提高護理服務能力。

  護理品質和隊伍素質的提升與院校教育和畢業後教育體係密切相關,在此背景下,護理聯盟應運而生。中華護理學會理事長、北京協和醫院護理部主任吳欣娟表示,護理聯盟旨在構建中國特色、貫穿職業發展全程的標準化護理人才培養模式,將聚焦培訓,共用優質的臨床護理教學資源;制定標準,為全國護理人才培養提供借鑒;示范引領,培養同質化優秀臨床護理人才。

  據介紹,護理聯盟成立後,將以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入職護士培訓大綱(試行)》為指導,建立對標國際的新護士規范化培訓體係。通過開展現狀調研和借鑒國際成熟經驗,搭建培訓平臺,建立培訓標準,在聯盟單位實踐驗證後向全國推廣。未來,還將開展臨床護理師資能力提升、專科護士培訓等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6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