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子博物館5月10日起接受實名預約參觀
2019-05-08 16:5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8日電(記者魏聖曜)位于孔子故裏山東曲阜的孔子博物館7日發布公告,博物館已完成5個多月的試運作前期目標,于5月10日起開始帶觀眾試運作。參觀者可提前在孔子博物館官方網站上實名預約,屆時即可一睹孔府文物的真容。

  孔子博物館建設總面積5.5萬平方米,共館藏約69萬件孔府文物檔案,種類涵蓋我國35類可移動文物中的34類,聞名于世的藏品包括明代直至1948年的30多萬件孔府私家文書檔案、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飾、大量與祭祀孔子有關的禮樂器、歷代衍聖公畫像及滿漢全席食具等,是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精髓的綜合類大型現代化博物館。

  為確保參觀秩序、保障文物安全,孔子博物館于5月10日起實行全員分時段實名預約、免費不免票的參觀機制。在帶觀眾試運作期間,每周一為閉館日(除國家法定節假日外),每周二至周日9時至17時對外開放、16時停止入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6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