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總體交通方案來了!
2019-04-24 22:3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丁靜)開通公交專線、開行軌道“直通車”、提供“門票+車票”聯票服務……北京市交通部門23日公布了北京世園會總體交通方案,公交化、集約化是主要特點。

  本屆世園會的交通組織有兩個背景:一是世園會預計將迎來1600萬人次參觀,交通組織壓力大;二是園區所在的延慶區擁有八達嶺長城等多處旅遊景點,在長達162天的會期中,節假日高峰客流可能疊加。因此,乘坐公共交通到世園會參觀,可能比自駕車更加快捷、方便。

  地面公交方面,開行世園會公交專線6條,經由京禮高速直達世園會園區。起始點分別位于軌道交通8號線朱辛莊站、16號線北安河站、5號線天通苑北站、6號線金安橋站、13號線西二旗站、9號線六裏橋東站。

  其中,世園會公交專1線(地鐵朱辛莊站—世園會P3停車場),將在世園會期間常態開通,人滿即發,發車間隔不超過30分鐘。其余5條線路將在世園會期間周末及節假日(共54天)開通,每30分鐘開行一班。公交專線票價均為16元。

  北京市區至延慶的常規公交線路919/919快等線路將視客流情況增加公交運力。在延慶區,群眾可乘坐Y44、Y20、Y4、Y9、Y10、Y46等公交線路前往世園會園區。夜間還有一條大客流疏散線路,將遊客自園區BH3停車場運送至延慶城區主要居住區和酒店。

  軌道交通方面,世園會期間,市郊鐵路S2線每周五、六、日、一及節假日,開行對數提高至18對,每隔一小時左右發車一趟。4月30日起,S2線開行“世園會專線直通車”,82分鐘即可直達世園會。乘客由火車站出站後,可乘坐免費接駁公交抵達會場。

  為鼓勵公交出行,北京市發布了“世園會門票+專線公交”聯票。購買單程和往返聯票較普通票分別便宜了11元和22元。由于高峰日客流可能非常集中,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提醒遊客,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世園會園區,共同實現世園會交通組織綠色、安全、高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1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