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一批管護站新建改造
2019-04-12 15:3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4月12日電(記者李琳海、耿輝凰)記者從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將新建成18處管護站,並統籌對原有22處管護站進行提升改造。

  祁連山國家公園總面積5.02萬平方公里,其中青海片區1.58萬平方公里,佔31.5%。

  青海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辦公室主任韓強介紹,祁連山國家公園管護站建設工程(一期)項目總投資6248萬元,祁連山自然保護區保護站點標準化建設項目省級總投資3000萬元。

  據了解,按照“統一外觀、統一食堂、統一衛生間、統一標識、統一著裝”的要求,40個管護站現已全面開工,今年將建成並投入使用。

  韓強説,項目建成後,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將擁有標準統一、美觀舒適、功能齊全的現代化管護站,智能化、數字化綜合管護能力將得到顯著增強。

  “新建成的管護站將成為國家公園宣傳教育、科研監測、社會參與的綜合平臺和服務站點,為群眾參與國家公園科研監測、生態保護提供強有力的服務保障。”韓強説。

  祁連山是我國西部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是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優先區域,是極其重要的冰川和水源涵養生態功能區,具有維護青藏高原生態平衡,阻止騰格裏、巴丹吉林和庫姆塔格三大沙漠南侵,保障黃河和河西走廊內陸河徑流補給的重要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