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86項國家標準發布 涉不動産登記等領域
2019-04-08 19:0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趙文君)記者8日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不動産單元設定與代碼編制規則》等186項國家標準近日批準發布,涉及不動産登記、車輛安全、裝備制造業、公共設施和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

  在不動産登記領域,《不動産單元設定與代碼編制規則》國家標準,建立了以不動産單元為載體的不動産單元編碼體係,實現了土地、房屋、森林與林木、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林地、草地、海域、無居民海島等不動産的統一登記,有利于保護交易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強化登記的公示和公信功能、建設統一的資訊平臺。

  在車輛安全領域,《汽車側面柱碰撞的乘員保護》國家標準,聚焦交通事故中對乘員傷害程度較高的車輛側面柱碰撞,規定了汽車側面柱碰撞的技術要求和試驗方法,在提高車輛安全性、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中的人員傷亡等方面將發揮積極作用。

  在裝備制造業領域,《重型機械通用技術條件》係列國家標準,將推動重型機械制造行業整體的工藝技術進步,為企業開拓市場、參與國際競爭發揮“橋梁”作用,支撐我國運用自主技術和標準成套完成的金屬板材熱連軋、大型石化等代表性項目服務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在公共設施領域,《城市公共設施電動汽車充換電設施運營管理服務規范》等兩項國家標準,解決了電動汽車充換電服務中存在的油車佔位、二維碼不清晰、安全提示不足等實際問題,明確了不同類型充換電設施在建設、運營過程中的安全技術防范係統設置及防護要求,為大眾提供更加優質的充換電服務,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在環境保護領域,《廢鉛酸蓄電池回收技術規范》國家標準,規定了廢鉛酸蓄電池的收集、貯存、運輸、轉移過程的處理方法及管理措施,有利于規范生産企業對廢鉛酸蓄電池的回收利用,防止二次污染,同時對規范廢蓄電池回收行業的整體發展起到示范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1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