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駐華外交官呼吁務實推進美中關係發展
2019-04-08 19:0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4月7日電(記者潘麗君)多名美國前駐華外交官6日在紐約參加美籍華人精英組織百人會2019年年會時表示,著眼美中關係中合作的層面,務實推進美中雙邊關係發展至關重要。

  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認為,美中之間存在競爭是事實,但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也是事實。美方應摒棄一味強調競爭而忽略合作的片面思維,更加務實地對待中國;應更多聚焦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而不是將其視為威脅。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曾任美國商務部負責亞洲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和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他指出,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特別是近期大幅放寬外商投資市場準入等舉措能為美國公司創造商機。美中兩國不僅要加強在經貿領域的合作,同時也應更好地合作以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恐怖主義等全球性挑戰。

  美國前駐華大使馬克斯·鮑卡斯表示,美中兩國應做好準備以應對不斷變換的世界形勢。

  美籍華人精英組織百人會2019年年會5日至7日在紐約舉行,主題為“美國和中國:新願景”,近百名在中美關係領域和美國華人社會擁有重要影響的政商學及科技界代表與會。

  美籍華人精英組織百人會現有150余名成員,均為在各自領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美籍華人。該組織致力于推動中美民間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同時促進華人全面參與美國社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1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