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清明小長假盤點:“家庭遊”是主要出遊形式
2019-04-08 07:49:16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同程旅遊今天發布的《清明小長假盤點數據報告》顯示,小長假第一天出遊人數最多,“家庭遊”是主要出遊形式,近郊祭祀掃墓、踏青賞花是人們出遊主要動機。境內遊方面,以文化遺産、博物館等為主的人文景觀參觀的文化遊走熱。另外,主題樂園、動植物園等也備受歡迎。

  報告顯示,2019年清明假期期間居民出遊出行需求旺盛,“家庭遊”是主要出遊形式。出遊主題方面,人文景觀受到熱捧。其中,北京故宮、陜西歷史文化博物館、蘇州拙政園等人文歷史類景區人氣火爆。

  由于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出遊,因此,主題樂園、動植物園等也需求旺盛。上海迪士尼樂園、常州中華恐龍園、順德長鹿農莊、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等主題樂園是小長假熱門。受踏青賞花需求拉動,蘇州光福香雪海、北京香山公園、八達嶺森林公園、成都花舞人間、廈門十裏藍山景區等城市近郊賞花景點假期期間人氣同樣爆棚。受此影響,熱門景區、主題樂園周邊酒店度假村預訂量大大提升。

  小長假期間,登山、徒步踏青也是熱門選擇,受杭黃高鐵開通影響,今年前往黃山旅行的遊客再迎客流高峰,泰山、峨眉山、武夷山等山岳類旅遊風景區也迎來大量遊客。(記者楊召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3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