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省高速公路收費標準將與路況服務品質掛鉤
2019-04-02 16:1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4月2日電(記者 史衛燕)服務區廁所臟兮兮、車輛施救喊出“天價”、路面破損……高速公路的服務品質近年來頻遭群眾“吐槽”。按標準繳納了高速公路通行費,卻享受不到良好的服務品質,這樣的情況從5月1日開始將在湖南逐步得到改變。

  記者日前從湖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根據《湖南省高速公路路況服務品質與收費標準掛鉤管理暫行辦法》,從2019年5月1日起,在湖南省人民政府批準的收費標準內,根據路況服務品質考核評價情況,實行高速公路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下調浮動管理。

  這意味著高速路段的服務是否達到安全、舒適的標準,將直接決定經營單位能否按照標準足額收取車輛通行費。

  根據這個有效期為2年的暫行辦法,考核評價指標包括路況和服務品質兩個方面。其中路況主要指公路養護相關指標,服務品質包括服務區服務、收費服務、車輛救援服務、車輛超限治理、路網運作監測和應急管理、安全生産工作等6項內容,考核評價總分為100分。

  高速公路運營項目路況服務品質考核評價年度得分在80分及以上、85分(不含85分)以下,在限期整改後仍未達到規定標準的,經湖南省政府審查批準後,將其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在原標準基礎上下調3%。

  高速公路運營項目路況服務品質考核評價年度得分在80分(不含80分)以下的,在限期整改仍未達到規定標準,經湖南省政府審查批準後,將其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在原標準基礎上下調5%。

  據悉,下調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的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經營管理者通過不少于3個月以上的整改後,路況服務品質得到有效提升的,可以申請整改驗收,達到標準的,恢復原收費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