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居庸關花海棧道建成觀景平臺
2019-03-27 10:30:4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開往春天”的S2線列車在居庸關花海中駛過。 滿志禹攝

  春分已過,昌平區南口鎮關溝兩側的桃花、杏花即將迎來最佳觀賞期。記者昨天從南口鎮了解到,花海棧道目前已建成兩個觀景平臺,主要通行棧道基本修繕完畢。山頂另外兩處觀景平臺和其余工程預計4月20日全部完工。

  2015年起,“花海列車”“開往春天的列車”等照片在網絡走紅,盛花時期,每天有近千名攝影愛好者和遊客聚集到S2線鐵路兩側拍照賞花。

  為保障列車運作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和遊客登山安全,在市、區園林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南口鎮政府與十三陵林場共同啟動了花海棧道項目建設。花海棧道毗鄰居庸關4A級景區,以居庸關長城及居庸疊翠和春季花海景觀為核心,是居庸花海重要的參觀遊覽設施,目前該項目正在緊張施工中。

  施工方負責人介紹,項目將建設全長約2177米的木棧道、共計276平方米的4處觀景平臺、約148.38平方米的休息平臺和位于木棧道入口北側的3處避雨亭,同時還將建設林下登山慢行木棧道,隨著高差變化,林下回旋可形成兩個小環線和一個大環線,滿足不同遊客、村民的需求。工程完工後遊客可從多個角度觀賞居庸花海和長城美景。

  除棧道修繕外,工程還將在棧道兩側、進山路兩側進行綠化彩化,種植元寶楓、黃櫨等彩葉樹種,以及金銀木、榆葉梅、木槿、珍珠梅、丁香等開花植物,讓遊客四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景色。(記者 孫雲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