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專項整治“特産歪風”
2019-03-20 16: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3月20日電(記者央秀達珍)雖是青海“土特産”,價格卻昂貴。近年來多起腐敗案件中屢屢出現冬蟲夏草的“影子”。近日,青海省紀委監委印發方案部署開展為期3個月的專項整治工作,“劍指”冬蟲夏草等重點名貴特産類特殊資源,狠剎“特産歪風”。

  記者從青海省紀委監委了解到,為落實中央紀委要求,充分結合省情實際,青海印發《關于深入開展領導幹部利用名貴特産類特殊資源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旨在有力破除一些領導幹部打著“地方特産”幌子,利用管轄范圍內的特産和資源謀取私利、搞利益輸送的問題。

  方案對青海名貴特産類特殊資源進行了界定,主要包括冬蟲夏草、昆侖玉及其制品兩種。據了解,冬蟲夏草作為名貴藥材,每斤價格動輒10萬元甚至幾十萬元;昆侖玉則因2008年北京奧運會“金鑲玉”獎牌而知名,玉石原料價格動輒1公斤數萬元。

  領導幹部利用名貴特産類特殊資源謀取私利的行為主要是指違規公款購買、違規收送、違規佔用、違規插手幹預或參與經營四種類型。專項整治中,縣處級單位主要聚焦科級及以上幹部,州廳級單位主要聚焦縣處級及以上幹部。

  根據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從2014年以來進行自查,並經單位黨組(黨委)書記審核閱簽後,按規定時限向紀檢監察機關進行申報。同時,對近5年來涉及領導幹部利用名貴特産類特殊資源謀取私利問題線索進行全面起底、專賬管理、分級督辦,深挖徹查領導幹部利用名貴特産類特殊資源搞權錢交易、權權交易的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6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