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仁心·仁術”中國傳統醫學展在馬爾他舉辦
2019-03-20 12:4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3月19日電(記者袁韻)“仁心·仁術”中國傳統醫學展19日在馬爾他桑塔露琪亞市的中國式園林靜園舉辦,這是該展覽在馬爾他的第二輪展出。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在開幕式上致辭説,中醫藥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不僅為中華民族繁衍昌盛作出卓越貢獻,也對世界文明進步産生了積極影響。

  馬爾他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克裏斯·費恩説,馬爾他是第一個通過建立中醫診所將中醫藥納入國家衛生係統的歐洲國家。“中醫對治療慢性病非常有用,中醫治療在馬爾他非常受歡迎。”

  2018年10月至12月,“仁心·仁術”中國傳統醫學展在馬爾他國立聖母醫院舉辦,深受民眾歡迎。“為順應民意,我們舉辦了第二輪展覽,進一步宣傳中醫理論、治療方法等。”第14期中國援馬爾他醫療隊隊長史江峰説。

  中國和馬爾他的中醫合作始于1983年。雙方1994年共同在馬爾他建立了地中海地區中醫中心。截至目前,中醫中心累計治療患者21萬人次,在馬爾他以及歐洲地區産生了廣泛和積極的影響。

  此次展覽由地中海地區中醫中心和桑塔露琪亞市聯合主辦,展覽將持續兩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5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