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駁斥美駐德大使對德國軍費過低的批評
2019-03-20 12:3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9日電(記者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駁斥美國駐德大使日前對德國國防預算過低的批評。她指出,加強防務不能僅靠軍事和國防支出。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出席活動時説,近年來德國國防預算佔本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重在增加。但完全依靠軍事和國防支出加強防務是錯誤的,錢要花在危機預防和發展援助上,增加軍費不能以犧牲發展援助為代價。

  默克爾重申德國至2024年將國防預算佔GDP比重提高至1.5%的承諾。

  美駐德大使格雷內爾18日説,德國在軍費問題上所做貢獻的狀況本已“令人無法接受”,如果再進一步削減國防預算,就是在對北約盟友發出“令人擔憂的信號”。德國政界人士強烈批評上述言論,認為格雷內爾干涉德國內政。

  2018年德國國防預算佔GDP比重約為1.24%。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財政部近日制定的預算草案顯示,至2020年德國國防預算佔GDP比重將升至1.37%,但至2023年將降至1.25%,均低于北約此前設定的目標。

  2014年9月,北約在英國威爾士舉行的峰會上設定了各成員國將國防預算佔GDP比重提升至2%的目標。據北約近日發布的數據,目前只有美國等7個國家“達標”。美國就軍費開支問題一直向包括德國在內的北約盟友施壓,要求其履行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