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民眾“跳火”迎新年
2019-03-20 11:3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3月19日電(記者穆東 馬驍)3月21日伊朗將迎來波斯歷新年諾魯孜節,當地民眾19日以紅紅火火的“跳火夜”奏響了迎接新年的序曲。

  隨著夜幕降臨,伊朗首都德黑蘭大街小巷人頭攢動,鞭炮聲此起彼伏。孩子們點燃煙花,大人們則在家門前燃起篝火,全家人依次從火堆上跳過,寓意驅邪祛病,迎來光明。

  人們還在屋內醒目位置擺上“七鮮桌”,即擺放7種在波斯語中以“S”發音開頭的物品,通常包括象徵健康的蘋果、象徵財富的金幣、象徵重生的麥苗和象徵愛意的沙棗等。

  早在“跳火夜”的前幾天,民間藝人裝扮的“新年大叔”就紛紛“上崗”了。他們三五成群,臉上涂抹煙灰,穿戴上象徵火焰的大紅袍和氈帽,敲著手鼓為行人演唱民謠並送上節日祝福。

  伊朗人的迎新年活動會從“跳火夜”開始一直持續至4月2日的踏青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