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明東:將農村實際發展情況反映上來 將群眾呼聲記在心間
2019-03-15 14:3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三堰淌村黨總支書記吉明東做客新華網兩會訪談。 新華網 章佳禮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三堰淌村黨總支書記吉明東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作為來自農村的基層代表,最關注的是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問題。

  “幾年來,老百姓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三堰淌村在2015年就已經實現脫貧。”吉明東表示,脫“貧”不能脫“責”,第一要加大全社會的力量,全面進行扶貧;第二要對貧困人員加強思想教育,不能抱有等、靠、要的思想,要認識到美好的生活是奮鬥出來的;第三要加大産業扶持,在脫貧的道路上,沒有産業很難前行。在鄉村振興方面,首先要做到産業興旺,有産業才有就業崗位;其次要構建生態宜居的居住環境;第三是在産業發展的同時加強生態環境的保護,這是可持續發展的保障。

  吉明東説:“作為人大代表,我感到使命光榮同時也責任重大,要將百姓的心聲帶到會上來,同時也要把會議的精神傳遞到基層去。”他表示,村幹部要有實幹精神,但實幹不等于蠻幹,要結合本地實情,選準項目、發展産業。更重要的是要有履職盡責的精神,作為人大代表既要當好政策的“宣講員”,也要當好收集民情、民意的“資訊員”, 將農村的實際發展情況和問題反映上來,將群眾的呼聲記在心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23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