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鳳城好醫生”朱勇為何走紅?
2019-03-08 20:0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8日電(記者于力 洪可潤)近日,在丹東火車站,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的“鳳城好醫生”朱勇在網絡上迅速走紅。朱勇的救人善舉傳遍了當地人的朋友圈,新華社“中國網事”報道朱勇事跡的稿件瀏覽量不到24小時就突破了100萬。“大家讓讓,我是醫生!”這句話也隨著三月的春風傳遍了遼沈大地。

  3月2日晚,丹東火車站候車室內,一名男子突然發病,關鍵時刻,47歲的朱勇主動衝到前面進行搶救,在車站工作人員和旅客的協助下,男子2分鐘後脫離危險,朱勇隨後又陪伴這名男子上車,一直守護在他旁邊直到自己下車。

  看到這令人感動的一幕,現場的旅客紛紛拿出手機拍攝視頻發到朋友圈,丹東當地媒體也將這個臨時“救人團隊”的暖心事跡報道出來,3月6日,新華社“中國網事”的報道更是將“鳳城好醫生”的美名傳播到全國各地。

  “朱勇身上的正能量,觸動了我的心,我們身邊就需要這樣的雷鋒精神。”“我覺得醫護人員真的非常偉大。”“丹東地域不大,但人有大愛!”“感謝傳播正能量,醫者仁心為好醫生點讚!”……網友們紛紛為朱勇點讚,並表達了對他的敬意。

  在採訪中,當地的幹部群眾向記者反映説,朱勇的出現絕不是偶然的,他的善舉是遼寧扎實推進開展新時代學雷鋒活動成果的體現。遼寧作為雷鋒精神發祥地,始終高擎雷鋒精神旗幟,著力推進學雷鋒常態化,雷鋒精神如春風般吹拂在遼沈大地,滋養著眾多愛心志願者蓬勃生長。2018年7月,錦州醫科大學醫療學院學生丁慧在錦州南火車站跪地救人的場景給網友留下了深刻印象,僅僅半年多後,朱勇的善舉再一次打動了網友的心。

  “好醫生值得點讚,正能量值得分享”,這是丹東一位幹部在自己朋友圈轉發時的留言,他告訴記者,他身邊的朋友也都紛紛轉發,很多人還留言抒發自己的感受。

  面對突如其來的鮮花和掌聲,朱勇顯得很平靜,他説,“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我只是做了一個醫生應該做的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1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