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柏林迎來首個“三八”婦女節公休日
2019-03-08 19:5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8日電(記者田穎)8日,德國首都柏林迎來首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公休日,全體柏林市民休假一天,商場超市等全部關門。

  柏林議會今年年初通過議案,將“三八”婦女節定為該市法定假日,以此作為維護婦女權益、呼吁人們關注性別平等的一項舉措。柏林也成為德國首個將“三八”婦女節作為公休日的聯邦州。

  7日,德國聯邦家庭、老年人、婦女和青年事務部部長弗朗齊絲卡·吉費身穿清潔工橙色工服,站在垃圾車上在柏林走街串巷收垃圾,以展示女性也可以從事傳統上由男性壟斷的工作。

  吉費對當地媒體説:“我們不僅要確保女性活躍在領導崗位上,還要確保她們活躍在各個行業。”她同時表示還應採取更多措施應對家庭暴力。

  “三八”婦女節前後,柏林有一係列以女性為主題的社會文化活動。7日至13日舉行的柏林女性電影周是其中一項。該電影節設立于2014年,旨在增加女性電影人曝光率,展示側重女性角色、促進性別平等的電影。今年電影周期間除展映來自世界各國的女性主題電影外,還將為女性電影人舉辦一係列研討會。

  正在此間舉行的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也在8日這天預留了女性免費觀展的名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