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已有超400家貧困縣醫院成為二級甲等醫院
2019-02-13 16:1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王秉陽)記者從國家衛健委1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三級醫院對口幫扶貧困縣的縣級醫院工作開展以來,目前已實現所有國家級貧困縣縣醫院遠端醫療全覆蓋。已有超過400家貧困縣醫院成為二級甲等醫院,30余家貧困縣醫院達到三級醫院醫療服務水準。

(圖文互動)我國已有超400家貧困縣醫院成為二級甲等醫院

2月13日拍攝的國家衛健委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表示,2016年以來,已經確定了963家三級醫院與834個貧困縣的1180家縣級醫院建立“一對一”幫扶關係。

  她説,截至2018年底,三級醫院已派出超過6萬人次醫務人員參與貧困縣縣級醫院管理和診療工作,門診診療人次超過3000萬,管理出院患者超過300萬,住院手術超過50萬臺。通過派駐人員的傳、幫、帶,幫助縣醫院新建臨床專科5900個,開展新技術、新項目超過3.8萬項。三級醫院優質醫療服務有效下沉,貧困縣縣醫院服務能力和管理水準明顯提升。

  此外,“組團式”援疆援藏工作也扎實推進。截至2018年底,已派出兩批共315名專家支援新疆8所受援醫院,累計診療患者9.32萬人,手術1.08萬臺次,實施新項目近500個,急危重症搶救成功率達90%。派出四批共699名專家支援西藏8所受援醫院,目前已有332種“大病”不出自治區、1914種“中病”不出地市、常見的“小病”在縣域內就能得到及時治療。

  她介紹,健康扶貧工作已經進入啃硬骨頭、攻城拔寨的衝刺期。接下來國家衛健委將進一步夯實幫扶主體責任,進一步發揮遠端醫療作用,“為貧困地區人民群眾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110476